Thursday, April 3, 2008

为什麽我们不投票?

三月八日看着七八十岁的老公公老婆婆拖着或缓慢或仍坚韧的脚步一步一步地走到投票中心履行他们的公民责任,再看到有好几位的老人家因无故的被排除在选民册外而悲伤或愤愤不平-我看到了自己的无地自容,也为只有少数的年轻人到场投票而感到惭愧。年轻的一辈可以高谈阔论对政府的不满或对国家的期望,可是我们却没用最实际的方法去作出改变。

结果是我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婆婆让我们见识到了马来西亚历史上的第一次人民力量。他们带来了改变,我们对未来从此有了不一样的看法、希望。所以别再说什么政治冷感了,这只是不负责任的生活态度。

一位搀扶着老妈妈的女人失望的告诉我说自从她妈妈三天前知道自己可能不可以投票后天天都吃不好睡不好,因为老妈妈说,“那是她唯一可以做的神圣工作。” 可是最后她还是无法投票,我们只能彼此留下一个辛酸的微笑。

我们责无旁骛。

ps. Salute to Maimun Yusuf, the 89 years old female candidate, who sold her land and savings to participate in our nation's democratic proces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