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9, 2007

Illusion

我爱上了一个陌生人。他是一个男人。他的名字叫David Blaine。


我想没有人会不喜欢看魔术表演吧。我永远忘不了小学第一次现场看魔术师叔叔发挥浑身解数施展种种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变换技巧时的好奇感。最难忘且紧张的一幕是当他手一拉那绳子造成大刀快速地向着女同学的颈部滑落。。。。。。不知那女生在那一刻想着的是什麽;我是心都快要掉出来了,还好最后她的头部和身体没有分家。那时看魔术表演也只需五毛钱,真是美好的年代。

多年以后知道了为什麽那头会没断,也浅薄的学会一些魔术原理。所以对于这门学问的兴趣是有增无减,有机会就会学些简单的技巧秀给学生看娱乐一下。就因为玩过所以知道魔术表演是很不容易的,也让我很敬佩所有的魔术表演者。而其中,最特别的就是David Blaine。人们称他为magician artist。因为他的确是把魔术表演升华到艺术境界的第一人。除了让人叹为观止的街头随兴表演,如让喝过的空罐直接重新装满,伸手进入橱窗拿东西而那玻璃却一个裂缝也没有。。。。。。等等,他也时常作出一些振奋人心和挑战人类生理与心理极限的疯狂举动,如把自己封在冰里六十小时,用一天半的时间站在十层楼高的柱子上。。。。。。等等,都是不吃不喝不睡的。当他在纽约做出以上的挑战时带给了当时的纽约客很多911事件后所需的勇气。他的魔术是活的。他也透过魔术告诉人们用另外一种角度看事情。用另一种方式领悟生命,生活。他是David Blaine





magic (illusion) n. also known as stage magic, street magic, and sleight of hand; the art of entertaining audiences by performing illusions and tricks.








David Blaine flying














David Blaine notes 1

















David Blaine notes 2

















David Blaine notes 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