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07

一件礼物



在前些时候我得知原来她是有点语言障碍的。
我问她:“你的簿子呢?”
新茹:“我没有。”
那拿一张纸来抄。她就找了一张白纸看起来好像有听指示。

二十分钟后经过她的桌子发现她在画图画,没有做功课!
我大声告诉全班:“嘿!我叫你做功课你却画图画?!快把图画收起来拿出一张纸来做功课!”
新茹:“我没有纸了。”
哈咪碗糕?有纸在做功课时画图画没有纸做功课?
被打败的我只好摇摇头走开。这天是教师节同学们对老师都很友善,我不想破坏气氛。

当我再次经过她的位子时,她酷酷地说:“老师,给你的。”
我永远都忘不了她那时候的语气和自己突然间一片空白的头脑。
半年一眨眼就过去了。而我要走的学习路途还很长。

1 comment:

ws said...

嗯。。
很感人。。。
我想,
这就是你做老师最好的收获了。。
加油!
继续教育我们的下一代!
林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