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8

Parents' Day Reflection

我有很多的称呼我都很喜欢。但是有一个称呼总会让我心软、让我感恩,有时也好到让我怀疑是不是在做梦。那个称呼就是“爸爸”。每当我的两个儿子呼叫我作“爸爸”,他们的小手牵住我的大手时,我都不会觉得是理所当然,而是不可思议。如果你已不相信奇迹,让我告诉你,小生命的形成就是最大的奇迹。而且他还长得像你,说话像你,态度像你,就好像是一个迷你的你。

所以当圣经在诗篇127:3 说到,“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所怀的胎是他给的赏赐。” 我是即感恩又战战兢兢的,因为这财富是上帝特别给你的,可千万别搞砸了!我永远都会感谢我的太太,群心为我生下两个活力满点的cahaya mata。因为他们两兄弟的存在真的是光芒四射,也开阔了我们的属灵眼光让我们更能看见永恒的盼望。但我们也像以弗所书6:4所说的,“你们作父亲的,不要激怒儿女,却要照着主的教训和劝戒,养育他们。“ 

两个孩子的出生也无时无刻的提醒我和群心要孝敬我们各自的父母。这不是因为我们要得着在世长寿的应许。而是因为它像一面镜子,让我们明白到何为平凡的伟大。有时在外人看来是鼓噪乏味的琐事,煮饭、载送、训诲、陪伴,你细看时却会发现没有爱这些事都不会被做好。因此如果你问我,我会告诉你我那几乎天天在厨房里变魔术,变足四十年的母亲,她的伟大是Thomas Edison也比不上的。因为我相信就算电灯没被发明,我的母亲也一定会想出办法,在黑暗中也不会让她的孩子们挨饿。

我爱我的父母,我的妻子和我的孩子。不只是在世上,我盼望将来在天上也能和他们再相聚。因此我很感恩我们都拥有共同的信仰。我们都相信耶稣为我们在十字架上做了挽回祭,所以我们都能把我们的生命交托在上帝的手中,当我们在世上的岁月到达终点时,我们仍然能够怀着盼望,在永恒中相见。这帮助了我面对我父亲在几年前的离世。也帮助我不害怕自身的死亡。

”如今长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哥林多前书13:13)因此我和群心为我们的两位儿子取名”坚信“和”立望“,期许他们和我们一家四口能够在主里,在家里,在他人当中一起坚立信,望,爱。继续做好我们儿女的本分,父母的身份和关爱他人的责任。哪里有爱,那里就是天堂。


No comments: